針對我方未獲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一事,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昨(10)日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面對中方從去年開始一連串限縮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行為,林正義說:「我們不會在壓力下,就被嚇住,然後就不再繼續往前。」

2018年菜預購 小家庭台灣伴手禮排行榜top20台南伴手禮

與此同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指出,「台灣民眾的健康問題和參加WHA是兩回事。」但隨即遭陸委會發聲明反駁,直指陸方混淆視聽。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召開「WHA之最新狀況報告及因應作為」會議,外交部、陸委會及衛福部多位官員與會接受立委詢答。

會上林正義表示,台灣國際參與從去年開始,多次受到不合理的對待。林正義強調,這是台台北 年夜飯灣人民不願意看到的,也背離中國大陸希望兩岸「相向而行」的期待。他稱,面對這樣的情勢,「我們也不會在壓力下,就被嚇住、停止住了,然後不再繼續往前」。林正義表示,陸委會作為政府一部分,必須要讓北京當局知道參與WHA是重要指標,WHA是非政治活動,台灣並無做出挑釁作為,我方觀察指標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而外交部長李大維指出,還是會一直努力並爭取奧援,並且會安排衛福部長陳時中在WHA參與「非常多的行程」。針對我方認為中國打壓致使不能參加WHA,是傷害台灣人民健康,對此安峰山昨於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和台灣參加WHA是兩回事」,只不過是民進黨當局推卸責任的藉口而已。陸委會昨再發聲明稿反駁,表示「完全驗證陸方毫不關切台灣民眾健康安全,還侈言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了妥善安排,我們認為這是混淆視聽、不符事實的言論,只是在重彈舊調、推卸責任和轉移焦點。」(工商時報)

台南十大伴手禮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陳曉旭絕替帝證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