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網路科技發展,線上課程越來越多,專家分析說,線上學習成本低、選擇性高,且經由網路和社群媒體傳播,影響力快速增強,傳統學校和教師的角色將逐漸被模糊化,若教師不改變教學模式,學校端不發展成線上學習的資訊管理者,未來恐被淘汰。

多益補習班課程 宜蘭新屋專業英文家教a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 台北>托福TOEFL補習班推薦 淡水

線上段考影音平台「Answer For Taiwan」創辦人陶捷認為,在國小階段傳統教師引導的角色暫時還無法取代,但從學生開始有能力自學之後,教師「傳道」的部分將完全被線上教學取代,教師的角色需轉變為教練,強化「解惑」的功能。政大數位偏鄉計畫「施筆獸(Soobi)」主持人、應數系教授曾正男則表示,新科技的介入的確讓人際互動模式龜山英文家教推薦和教學有所不同,也是現在傳統教師面臨的挑戰。

不過,曾正男認為,傳統教學在訓鍊思考、整合能力有絕對的優勢,網路教學主要還是針對記憶性、反復性和技能性為主,否則技術成本太高,因此大學教室較不會有被取代的擔憂,但大學以下的教學現場,如果考試的出題方式都還是維持單一解答的模式,就容易被取代。曾正男提醒,網路很容易讓某一領域突然成為熱潮,像是過去的大數據、駭客松等都是如此,但不用5年的時間,這些領域都已成為紅海,若一味跟隨網路熱潮,「等於是叫學生去死」,並不是件好事。(中國時報)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陳曉旭絕替帝證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